誉子郭白

我是网络乞丐团队的首领。

西玉仙途(40)属于博物馆?经过本神同意了吗?

  话说老爹、成龙、特鲁、小玉、西木一行经过了谭格拉王国,途中竟然见到了这里的国民一听见“美国”这个词汇就会四处逃窜,一时间摸不着头脑。

  还是老爹老谋深算,为了避免节外生枝,让大家都只称自己是从中国来的:包括特鲁也是。

  一路之上再也没有遇到什么意外情况,这一行人等顺利地经由谭格拉王国进入了欧洲境内,不久后来到了一座名叫贝尔格莱德的欧洲城市。

  一行几人在看完了贝尔格莱德的一座石碑之后,便离开了贝尔格莱德,取陆路进入意大利境内,随后寻找到了一个港口坐船前往威尼斯。

  这些天下来虽然一直都是风平浪静的,但是在经过谭格拉王国和贝尔格莱德的时候,还是给他们几个的世界观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这几个人也不知道该怎么样用言语去形容他们这些天以来的所见所闻,都只能一言不发,默默地赶路。

  这一路上也没有什么怪物或者坏人出来拦截他们,所以他们很快就赶到了威尼斯,顺着那个馆长提供的线索进入了威尼斯城区的一条隧道之中。

  几个人在隧道里不停地走动,穿过了一个拱门,发现了隧道里还有一个井口,但是这两层隧道之间却并没有楼梯进行连接。

  不过这个井口下面的第二层隧道跟这个第一层隧道并没有多大的距离,即使是小孩子也可以很轻松地下去。

  这几个人下到了第二层隧道里面,好在这里头并没有岔路,也没有什么奇怪的怪物看守,很快他们就走到了尽头,尽头的墙壁上还有一些壁画和符文。

  众人本来还以为这一次的行动非常顺利,毕竟一路走来除了看见了某些比较阴暗的东西以外,并没有遇到任何阻挠。

  成龙喜笑颜开,拿出一张手帕拓印墙壁上面的那些壁画和符文:“无论是图画还是文字都非常的完整,我想博物馆一定会很高兴的!”


  成龙把墙壁上的壁画和符文都给复制到了手帕上面之后,这面尽头的墙壁突然变成了门并且打开,露出了后面的场景:那里才是真正的尽头,有一尊女神的神像,神像的脖子上还挂着一条黄金项链。

  成龙看向了神像脖子上挂着的那条黄金项链,忍不住走过去将项链给摘了下来,但是没想到在成龙的手碰到项链的一瞬间,那尊神像的眼睛部位突然红了一下。

  等到成龙真正把项链摘下来的时候,神像周围的地面突然塌陷,底下露出了无数的尖刀,而唯一没有尖刀的地方就是中间摆放神像的座台这么一点小小的空间。

  现在成龙就像处在孤岛之中一样,他本能地抱住了神像,不敢乱动,生怕自己会被底下的那个“尖刀阵”给戳死。

  成龙本能地喊了一句“倒霉”,然后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伸出了一条绳子缠住了那条黄金项链,试图将那条黄金项链给夺过去。

  众人看清了抢项链的人是一个黑色皮肤、黄色头发的女子。

  看到有新的敌人出现,众人都是本能地紧张了起来。

  不过西木对此却不屑一顾,因为这家伙仅仅只是一个普通人类罢了,身上并没有任何的气息波动。

  成龙见有人来抢项链,有些懵逼:“你是谁啊?”

  那名女子回应道:“我叫温妮莎,是这项链的新主人。”

  成龙本能地驳斥:“不行!这件艺术品,是属于博物馆的!快把它还回来,你这个女强盗!”

  温妮莎哈哈大笑:“对啊,它是属于博物馆的没错啊,我就是要把它捐给威尼斯博物馆的。你叫成龙,对吧?”

  成龙更加懵逼了:“我们……我们以前见过面吗?你为什么会认识我?”

  温妮莎笑得更加大声了:“你总是把世界各地的古物运回美国博物馆,我怎么可能会不知道你呢?你刚才称呼我是什么?女强盗?”

  说到这的时候,温妮莎停了一会,然后又接着笑:“属于博物馆本来也没有问题,可为什么在你眼里好像只有美国才有博物馆?你把别国的物品运往美国,又算是什么呢?你运的时候有跟当地的有关部门打过招呼吗?你不也是个另类的强盗吗?”

  成龙被这个陌生的女子怼得哑口无言,不知道应该如何反驳,毕竟她说的确实是实话……

  趁着成龙分神的间隙,温妮莎已经成功把项链给抢到了手。

  温妮莎收起了绳子,然后直接说了一句:“回到威尼斯博物馆!”之后就在原地消失不见了。

  西木张开翅膀,飞过去将面色已经无法形容的成龙安全地带了过来,然后施展魔力打开了一个空间黑洞,带着他们四个人一起穿过黑洞,却来到了威尼斯的一条小型人工河流的河岸上,正好瞅见了坐在船上很悠闲的温妮莎的身影。

  西木淡定地笑道:“她的这招调虎离山之计还差了点火候!”

  自从渡过天劫之后,西木全身的感官都变得比以前更加清晰了,追踪一个区区的人类根本不在话下。

  成龙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一根带有钩子的竹竿,趁着温妮莎不注意,将项链给勾了过来,随后说道:“对不起,我已经知道了,你是不会把这个东西给博物馆的!”

  温妮莎为了防止船夫把船开过头,直接把船夫给推进水里。

  船夫本来是会游泳的,但是猛然间被人这么一推,来不及反应,竟在水里淹死了。

  随后温妮莎甩出绳子缠住项链,企图故技重施,不料绳子却被小玉用圣斗士法杖射断。

  正在这时,从水里传出来了一个让成龙、老爹、特鲁、小玉、西木都十分耳熟的女声:“小姑娘,你现在也可以独当一面了呢!”

  话音刚落,水面上凝聚出了一条他们几个都很熟悉的红眼蓝身的美人鱼:巴莎。

  巴莎凝聚实体的时候掀翻了温妮莎乘坐的小船,本来温妮莎将被淹死,远处却飞来一只纸鸟扣住了温妮莎的双肩将其救走。

  众人看着这个“故人”,不知她是何用意。不过巴莎的头上本来有六根触手,现在不知道怎么回事断了两根:她头上最下方的两根触手原本的位置有很明显的断痕。

  众人还不太摸得着头脑的时候,在巴莎身边又冒出了一个银白色长发、身穿古代宫装的女子,说道:“本宫已经在此久候多时了。”


  西木不认得这个女的,但是她身上有很熟悉的气息,再结合上之前圣主对他说过的一些话,试探性地叫了一声:“六嫂?”

  这名女子也不否认,点头说道:“看起来神都他已经告诉过你了。没错,本宫就是圣君:幽兰。”

  西木疑惑不解,她不是已经在洛佩石化圣主的时候陨落了吗,是怎么恢复肉身的?到这里来又是为了什么?

  剩下的四个人也是面面相觑,不知道她们两个结伴而来到底是为了什么。

  众人还没有琢磨清楚她们两个现身的目的,一旁又冒出了一个新的女人的人影,看模样竟和刚才在隧道里的那尊雕像有些许相似,一出现便质问道:“本神的神器属于博物馆?经过本神同意了吗?”


评论(3)

热度(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