誉子郭白

我是网络乞丐团队的首领。

西玉仙途(41)何为神仙?何为妖魔?

  成龙刚才还在信誓旦旦地说这个东西属于博物馆,结果没想到这东西的原主人居然亲自现身了,这下子现场的气氛一下子就尴尬起来了!

  成龙努力憋出了一股尬笑,问道:“您,您是?”

  老爹不知道从哪掏出来一本书,翻到其中的某一页,当场一字一句地念了起来:“项链的名字叫欧若拉之眼,欧若拉曾经是古代埃及的一位公主,利用欧若拉之眼环游世界各地盗取财物……”

  这话把欧若拉听得涨红了面皮,怒斥道:“胡说八道!希瓦她难道没跟你们提起过我吗?埃及那九个老家伙又是怎么管理自己的臣民的?”

  西木赶紧拉了拉老爹的手,小声嘀咕道:“叔公,还是别乱念了,要不然一会引起惹恼了她可就麻烦了!”

  然而这句提醒来得有些迟,以欧若拉所站的位置为中心,周遭的天空都开始冒出了奇异的红黄相间的光芒。

  幽兰看着已经开始有些克制不住情绪的欧若拉,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膀:“行了,欧若拉,你在这里生气的话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的。”

  欧若拉听完了这句话,收敛了自己的气息,天空又恢复了正常。

  幽兰微微笑道:“老先生果然博学多才,只是太过于相信古书记载!”随后看了一眼西木,继续说道:“你们这些日子跟本宫的这位小叔子一起游历各地,他跟古书的记载确有不同吧?”

  四个人类面面相觑,西木给他们的印象确实和古籍里面记载的很不一样,可是,幽兰不惜暴露身份也要来这里见他们,难道就只是为了跟他们瞎扯淡?

  幽兰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多余的话,本宫也不想再说。赶快把盘古宝盒交出来吧,我知道它还在你们手里。”

  几个人面面相觑,他们都还记得地狱门还有一扇还没有关:也就是月之恶魔咒蓝的那一扇。

  只是幽兰要用这扇地狱门干什么呢?难道……是为了释放圣主?

  幽兰微笑道:“本宫自然是为了放出自家夫君。”

  小玉吼道:“不行,那条大恶龙不能出来,否则世界又不和平了!”

  幽兰眯着眼睛反问道:“神都被洛佩石化了九百年,这件事情你们都知道。神都被封印的这九百年间,世界上仅存在神都一个恶魔,可是他却又无法行动。然而在这九百年间,这个世界,并未走向和平啊?”

  巴莎帮腔道:“说得对!八弟,你仔细回想一下以前的天空,那时候即使是深夜也是如同白昼一般明亮。你再看现在,黑烟遍地,那满天繁星在这片所谓的文明的天空里,再也看不见!你在人类世界生活了这么久了,应该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欧若拉只是一伸手,那条欧若拉之眼便立刻物归原主:“没有任何博物馆有如此福气能够享有如此神器!”

  随后欧若拉当着几个人的面,将这条项链转赠给巴莎,并说道:“海里面的那些老家伙们也需要迎接新的黎明了。”

  把项链转赠巴莎之后,欧若拉淡淡地对着岸上已经看呆了的五个人说道:“本神不是什么埃及公主,乃是罗马的黎明女神。再敢胡言乱语,信谣传谣,本神定当严惩不贷!”

  幽兰看他们几个还在懵逼,直接一抬手,手上瞬间出现了一个异形魔方,这个魔方正是盘古宝盒:“既然你们不肯自己交出来,那就只能本宫亲自拿取了。”

  这几个人被这三个妇道人家你一言我一语,给怼得哑口无言。

  如果算上刚才的温妮莎的话,那就是四个妇道人家了。

  这回来威尼斯真是得不偿失,不仅项链没拿到,盘古宝盒还丢了。

  这还不算完,居然还挨了四个妇道人家的好几顿批。

  三个神魔的目的已经达成,本想直接离开,欧若拉看向了小玉和西木,淡淡笑道:“两个都是亦阴亦阳,真是绝配啊!七年后你们天婚之时,不要忘了邀请本神赴宴!”

  说完了这句话之后,欧若拉直接原地消失不见。

  巴莎和幽兰也看向了自家的弟弟和弟媳,巴莎先说道:“恭喜八弟找到了自己的‘道’。”随后巴莎对着项链说了一声:“回到亚得里亚海!”也原地消失不见了。

  幽兰看着小玉手上拿的那根法杖,夸赞道:“小姑娘的潜力惊人,未来成就必将远超洛佩!只是希望你,不要忘了自己的根本究竟在何方!”幽兰说完之后,化作一阵白雾散去。

  这一天的经历足够他们惊骇许久了,神仙跟妖魔之间并不像他们之前脑补的那样是不死不休的关系。

  之前他们都以为神仙和妖魔见了面以后,不是神仙降魔,就是妖魔弑神。

  但是上次在印度恒河边碰见希瓦,这次在意大利威尼斯碰上欧若拉,都表明了这二者之间的关系其实极佳。

  今天碰上的这四个妇道人家说的话,足够他们几个好好消化一阵了。

  究竟何为神?何为魔?恐怕真正的答案,还需要很久之后才能揭晓!

  意大利亚得里亚海的海岸边,巴莎掏出了一块笏板交给了恶魔小龙:“贤侄,这是真正的雷魔气。我已经在大西洋那里布了一个迷魂阵,他们几个短时间内不会知道。你的母后将你们父子两个都托付给了我,你的父亲曾经无数次令我失望,你可千万不要再让我失望了!”

  恶魔小龙接过笏板,拿着一个花篮说道:“放心吧,姑姑。我在撒哈拉沙漠那里,也给他们几个布了迷魂阵。对了,我有许多年未曾见过母后了,我能去看看她吗?”

  巴莎点头说道:“可以。不过你应该已经知道了,你的母后,她已经决定……”

  恶魔小龙打断道:“我知道,所以我更应该去见见她。”

  送走了恶魔小龙之后,巴莎潜入水中,对着另一条人鱼说道:“好久不见了,波塞冬!”


评论(2)

热度(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